close

 

03/21手術後第一天

手術第一天  

沒錯!別懷疑,就是我!術後最腫的一天...

一整晚沒甚麼睡,坐著很難睡,加上肩頰骨痛,還要顧冰敷袋~

早上護理師來拔完尿管,就可以起床走走了。

拔尿管過程一點也不痛,有奇妙的感覺(羞)

拔完尿管後,立馬起來走走要生鏽的身體(沒有頭暈、沒有想吐)

走完馬上洗香香去~洗完澡後舒服多了,接著又繼續回床上冰敷XD

然後我偷偷吃了一個小布丁,被護士念了...

說林醫師會生氣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/21手術後第二天

手術第二天  

一樣晚上11:30睡到凌晨3:00就醒了 

這樣下來,整個手術帶來的不舒服感就是腫脹、背痛與睡不好最難受了!

一早通知下去B1牙科門診照X光,門診人好多,好多人在看(羞)

由於我的矯正醫師當天在台北院區看診,所以拍完就回病房繼續冰敷啦 !

除了點滴葡萄糖就是豆漿、牛奶、糙米漿、果汁、亞培安素(每天早上一瓶)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/23手術後第三天

手術第三天  

晚上一樣11:00睡到凌晨3:00,醒來後就睡不著了,

但是由於今天可以出院了,所以心情愉悅~

 

 

還偷吃了蒸蛋(噓.....)

七點開始出去走走,去B2的7-11逛逛,促進循環~

每天都在照鏡子,看了就笑自己是瘦身男女的鄭秀文...

不過還挺可愛的啦~(自我感覺良好)

請原諒我頭髮亂七八糟,因為要一個禮拜才能洗頭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4手術後第四天

手術第四天  

晚上依舊睡不好,常常被冰塊的水珠滴濕領口醒來,

臉部持續發熱腫脹,冰敷袋只要一離開臉頰半小時,溫度立即升高,

吃東西一樣只能吃流質,不過這天我自己騎車去全聯買食物

慢慢騎(乖小孩別學喔!)一路上多怕別人來撞我的說....

已經開始偷偷在吃海綿蛋糕泡牛奶或是豆漿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5手術後第五天

手術第五天  

請原諒我沒有把頭髮撩起來XD拍照總是想找漂亮臉型麻~

睡的時間變得比較長囉~11:00PM到4:30AM

一整天依舊是離不開我的好朋友(冰敷袋)

我沒有依照醫院給的敷30分鐘休息15分鐘,

隔著毛巾就是一直冰敷,冰到融化,再換冰塊...

今天吃了嫩豆腐沾些許醬油膏(好吃)

個人不愛打糊的食物...食慾全沒,

不過這種吃法也要我這種有本錢瘦的人吃才行喔!(不然會營養不均衡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6手術後第六天(第一次回桃園長庚復診)

手術第六天  

好像有那麼消腫一點點了吼XD(自我安慰)

今天似乎睡得比較久了~雖然中間有起床,不過腫脹影響睡眠的問題漸漸改善了

 

今天是回桃園長庚的第一次複診,沒在怕的我騎車回去看林醫師(三重->桃園長庚)

0326手術第六天(桃園長庚回診)  

在桃園長庚前面來一張XD給家人報平安~

(包的密密實實的)矯正與正顎排在同一天

先到了顱顏矯正科與許勝評醫師見面~

偷偷了告訴許醫師我騎車來的,馬上被他念,還拜託我不要破壞他們的作品

不過他也誇讚我恢復得很不錯,說話也很自然完全沒障礙,還可以講很快,

像是開完兩個禮拜的狀態(開心)~

雖然嘴巴還是無法張太大,大概看看了口腔狀況就去一般外科找林醫師約會去了

林醫師看了我也說狀況還不錯,然後告訴我可以開始吃些軟嫩的食物了...

(其實我內心的OS:對不起...林醫師,我已經開始在偷吃了)

也說了要繼續認真冰敷,大概在第二個禮拜至一個月內消腫得比較明顯~

接著向林醫師問嘴巴張太開時,顳顎關節似乎會有喀拉喀拉的聲音,

林醫師說是正常的~但是還是盡量避免XD

今天感覺有比較大的進步,然後很38的自拍了一下(又傳給好姊妹)

0326手術第六天5  

她們都說長得不一樣了,好不習慣~(但是變漂亮了)

期待我消腫後的新樣貌~

(不過已經6天沒洗頭啦!好難過阿~~~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7手術後第七天

手術第七天  

滿一週啦!(撒花)

我與同一天開刀的女生友人,結論出第七天是一個分水嶺,這天我可以一覺天亮,

臉部的腫脹也沒那麼不舒服了!精神與體力也因為睡眠而變好了~

臉部的僵硬也改善了~

於是拍了一張給家人安心

0327手術第七天  

嘴巴也有夢寐以前的菱角微笑線了~

(毛巾裡面是冰塊,自製冰敷袋)

手術額外得到得附加效果就是瘦身!

還記得之前57.58.59一直在跳,曾經還達到64公斤說....

手術前一個禮拜去抽血的時候,體重計表示58.6(那時有刻意不節制)

醫生說可以吃胖點,所以我就理所當然不節制啦!哈哈

術後一個禮拜掉到了54公斤(撒花轉圈)

1395715079696  

大腿出現了我夢寐以求的空隙~~~

附加價值就是瘦身有成!連朋友看到我都說我從L號變成M號了...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抗生素的關係,皮膚也相對變好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或許在外觀上改變沒那麼多,但是在我內心最在意的嘴凸改善了,

我對自己有自信多了~也不怕人家看我的時候會心虛緊張!

或許在我決定動這個手術的時候,一些姑姑親戚們很擔心也覺得我沒動這手術的必要,

但是對於結果,我與我老爸都很滿意,我老爸甚至還說如果他再年輕點的話,

他想他也會去動正顎手術的!

我的老爸其實在手術接近的前20天時,開始緊張手術不如預期或是有意外,

動過還是不要開的念頭,在去年決定的時候,還嫌說好久XD

天下父母心阿

 

最後還是要告訴我老爸,我愛你,謝謝你一路以來的支持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.術後一週的回診,林醫師的門診不需要費用。

     矯正醫師的門診與掛號費$3380(含後續牙套分期付款的費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