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2年8月24日星期六

上午門診(台北長庚前棟大樓6F 顱顏門診 林政輝醫師)

 

林醫師的門診病患人數不為少數,從早上9點開始看診,到我(31號)的時候差不多中午12點了

(我大概10點10分就到了,推薦一下大家可以去台北長庚大樓正後方的小巷裡,有許多餐廳與早午餐喔!)

 

醫師的個性比較沉穩,也比較寡言,但是有問必答,我反而到喜歡這樣的醫師,

進去診間後,我直接挑明我要做正顎,也說明我是第一次看顱顏相關門診,

醫師先問了家族是否有一樣的症狀、身高體重、有無內科疾病、職業與近來一個月有無出國紀錄,

隨後張開嘴巴稍微檢視了一下我的齒顎。

途中醫師不會多問一些有關於身心的問題,所以在看診前必須先把自己的問題先整理好喔!

 

途中我有向醫師請教:因為嘴巴在放鬆時無法閉合,所以在睡覺也是呈現微張狀態,又由於天生鼻子過敏,

導致睡眠中時常用嘴巴呼吸,想請問醫師長期下來會造成什麼樣的現象?

林醫師回答:口腔內若過於乾燥,易造成蛀牙現象,而對於呼吸道,會有所謂的睡眠呼吸中止症。

而且用嘴巴呼吸容易會打呼喔!!

我接著又問,若以目測來判斷,我的下顎也需要動嗎?

林醫師說最終還是要看細部的檢查與報告我們再來做評估。

由於沒有任何數據、X光片、3D模擬...等,都是只是紙上談兵。

所以,林醫師先幫我轉到矯正醫師(許勝評醫師)的門診做細部檢查。

林醫師人很好的幫我做插診!(噓)

其中看診時間大概不超過七、八分鐘,但是由於我事先已經做好問題了,所以醫師也非常"快狠準"的解答我的疑問。

網上曾有看過網友說林醫師感覺很不關心病人、語調很平、感覺快睡著了、讓他()很失望。

不過我認為林醫師的語調的確比較平穩(高低起伏不大),但是睡著了是絕對沒有的,林醫師都會看著你聽你提問或是回答喔!

相對的,我們也要多體諒醫師,醫師面對的是數百名甚至數千名的病患,所以在看診前先做好功課,可以減輕醫師負擔喔!!

正所謂"己所不欲勿施於人"~

 

PS. 此次費用為 510 元( 掛號費150 + 基本部分負擔360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